中西医:治疗真菌性角膜炎

2010-01-12 15:26:44 来源:全球医院网

  真菌性角膜炎并不是少见。而临床上较难诊断,容易误诊,常因治疗不当而造成失明。真菌性角膜炎或角膜真菌病。

  用抗菌素治疗无效的所谓“匐行性角膜溃疡”病例中,有非常大一部分可能就是真菌感染造成。在发病上,南方多于北方;1年中,夏秋农忙季节发病率高。在年龄与职业上,多见于青壮年、老年及农民。

  1、中医药治疗:中医称本病为湿翳,此处仅列一型(湿热蕴结)作参考,余可随症加减或变更方药。

  治法:化湿清热。

  方药:滑石块60克,茵陈、黄芩、川贝母、射干、连翘、藿香各12克,石菖蒲、木通各10克,薄荷、白蔻仁各6克。随症加减。

  小编 :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药膳食疗       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辨治体会

  2、西医药治疗

  (1)阿托晶散瞳及热敷。

  (2)0.5%二性霉素、5%匹马霉素或0.3%金褐霉素滴眼,每2小时1次,晚上涂眼药膏。

  (3)顽固难治病例,可作结膜瓣覆盖术或角膜移植术。

  如果情况严重应该在医生的安排下适量用药及敷药,可根据医生指导。[-hzh-]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